高雄講到港式飲茶.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幾乎都是"寒軒".
可是只有一家我們這票愛吃鬼怎麼可能滿足?
於是這幾年內我們陸續在朋友的推薦下去了旺角.穩記.麗尊.漢來...等有提供港式飲茶的餐廳或飯店用餐.
但是中信飯店內口碑很棒的"港都茶樓"卻始終沒機會踏進.
第一個原因是--中信飯店在鹽埕區.離我家算遠.
第二個原因則為--大家都說中信飯店的港式飲茶蠻貴的.
聽到貴就有點怯步.不過適逢公主屏生日.我親愛的弟弟要請她吃飯.而地點就在中信.哇哈哈~我當然也要去!

第一張照片就來個讓大家看完後吃不下飯的.
怎麼樣~夠狠吧?!

平時要看到我這種傷人眼睛的打扮是比較難啦.哈哈哈~
那天心情好.所以想說來"阿花"一下好了~



從衣櫃裡拿出了我在首爾明洞的FOREVER21買下的橘紅平口花洋.(項鍊也是同品牌的喔)
要慶祝公主屏生日.當然要穿的慎重點才有誠意嘛.呵呵~

WAY碎碎念:
之前寫明洞篇時WAY有提到美國的FOREVER21在韓國超受歡迎.
進去明洞的店裡.滿滿的都是人潮.
據說現在東京的FOREVER21也是幾乎天天都人滿為患.
看來這個品牌已經徹底的征服了韓國和日本的年輕美眉們.

我自己在明洞的FOREVER21的1樓逛時完全看不到喜歡的東西.
2樓則是以男裝為主.
至於3樓才是最吸引我的!這層樓有好多洋裝都很美唷!
另外飾品也讓人有目不暇給的感覺.
東挑西試...很快的就超過一個小時啦.
(WAY之後會把我在FOREVER21買的另一件洋裝也穿出門並拍照給大家看看~)



而不只這件洋裝.
其實我手裡閃亮亮的小金寶貝也是我當天裝扮的重點喔.
它是我第二次去首爾時~回國前在仁川機場又心一橫決心立即帶回家的超愛包款.
之後WAY會開個專篇來介紹一下它.
可能愛買名牌的美眉會想笑.就一個包.有什麼好特別一提的呢?
嘿嘿~不一樣!這個可愛的金寶貝可是我家阿唐提前送我的生日禮物哩.
心意比什麼都重要!
(我和他都蠻窮的啦~所以最後是各出一半買了這個包.
因為他知道我喜歡這個包喜歡很久了...
WAY上次MINI TOUR去曼谷.在曼谷機場就"煞"到這個包了說)



對了~介紹一下~我身旁的就是我親愛的弟弟之ㄧ--阿志仔.
他是小帥伸的哥哥~
這些弟弟我都愛!!啵~~~~~
(慘了~我弟要吐了...哈哈哈哈哈)



好啦~我這個網誌的特色就是常常講著講著就離題了.(感謝美眉們多年來的包容~哈哈~)
要不然就是該認真開講的地方反而隨便就想帶過了...
啊~被發現了嗎?
喔~YES~這是個伏筆...
沒錯!
往下我要讓大家看圖自行想像了...
什麼??
不高興?想問我--中信究竟好不好吃??
OK~~
我說~我說~
好吃!好吃!蠻好吃的!
算是高雄的港式飲茶裡我數一數二喜歡的一家喔!
很推薦大家去試試啦!



中信飯店的"港都茶樓"晚上只為客人保留訂位的位置到六點半喔.
因此假如你們要來用餐的時間超過晚上6點半.
那建議不用打電話訂位了.飯店不會接受的.直接到現場來等就OK囉.

WAY碎碎念:
我們星期六晚上六點四十分左右抵達中信時.裡頭已經是人聲鼎沸~
差點我們就沒有位置坐了說...呼~好險!
看來經濟不景氣在這個茶樓裡是完全無法察覺的!




鳳爪.魚翅餃.燒賣.蝦餃.蟹肉餃.叉燒包.奶皇包...全都來一份吧!
我捫肚子好餓~要大吃ㄧ頓哩!



天哪~~內餡飽滿的叉燒包...光用看的...就忍不住口水啦!



鳳梨蝦球算是中信的招牌餐點之ㄧ.
我看餐廳許多桌都點了鳳梨蝦球.
服務生!我們也要!(興奮點餐中)


喔喔~這蝦肉實在太渾厚飽滿啦!
很少吃到蝦球這麼實在的說~



烤鴨怎麼可以少?


我家阿志仔認為來茶樓一定要來盤"鮮蝦腸粉".
Q嫩嫩滑溜溜的外皮是很多愛飲茶的人的最愛.



蘿蔔糕.


燙青菜~
話說WAY點了燙金針菇時.
在場的其他三人(我大姐.公主屏.阿志仔.)竟然同時想制止+毆打我.
他們說--誰來港式飲茶餐廳會點金針菇的啦??!!
可是...我很愛吃金針菇嘛~~嗚嗚~~~~~~
大家都認為金針菇是火鍋的好朋友.它不該出現在這兒~



中信裡頭也是桌桌都可看到的--蜜汁芋頭.


綿綿細細吃起來又甜甜蜜蜜的芋頭~也很推薦呀!



花生麻糬.
這道也是讓我們驚呼好吃的一道.



WAY最喜歡花生粉和糖粉能相互結合的滋味.
這道不只麻糬彈牙~花生粉可是引出美味的最大功臣喔!



杏仁豆腐花~
我家阿志仔一邊吃ㄧ邊說--我最愛吃豆腐了!
還好在他身邊的是老姊我.不然會不會被告言語騷擾啊?哈哈哈~~
(開玩笑的啦~我弟是很有操守和品行端正的唷!呵呵~)



芒果西米露~
光看這飽和的色澤就讓人有食指大動之感.



芋頭西米露~
來港式飲茶餐廳~餐後一碗芋頭西米露~整頓飯就劃下完美的句號了呢.



WAY當天不知神經哪裡接錯了.
甜點我選了--手工布丁.
嗯...不會不好吃~口味上還蠻香濃滑順的~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後悔怎麼沒選芒果西米露...哈哈~~



我們這晚的用餐時間裡~
除了喝熱茶(香片)~還點了一壺新鮮現打的西瓜汁.
嗯哼...不過在這要提醒各位.
除非妳荷包蠻飽的.不然來這還是別點西瓜汁吧.
不是它不好喝.相反的~它挺好喝!
可是我家阿志仔結帳付款時~我們才知道這壺西瓜汁要350元台幣.
GOD!西瓜汁外頭一杯現打也只要15元左右...
哀...失算~失算!
算是這令人滿足的一餐裡的小小缺憾囉.
(仔細想想實在有點浪費~畢竟走出飯店~隨便路口就有果汁飲料店在賣現打西瓜汁了.
在這裡乖乖喝香片才是對啊!)

而最後要聊到大家都說中信貴.
中信到底貴不貴呢?
我們這餐總共四人點了上面照片中所有的餐點.花費為兩千八百多元.
平均一人是七百多.
這個消費在高雄...我想算是貴的.
那麼值不值得呢?
我是覺得OK~中信的茶樓確實挺美味的!
那下次會不會再來呢?
會!有人請我就會!
要不就比較重要的聚會再來囉.
哈哈哈~~

補充說明:
中信平日有68折唷!
所以平日去划算很多~想吃的快趁平日去試試吧~呵呵~
(謝謝misaki1225美眉提醒WAY~WAY差點就忘了~哈哈)

OK~說了看圖自行想像的.
結果我又拉拉雜雜的講了一些.
不按理出牌??沒有常理可言??難以理解??無法捉摸??
呵呵~都是這裡的特點啦.
謝謝大家總是這麼愛WAY.
WAY也真的很愛妳們唷!

晚安~~


PS.留言我明天回覆~等等我嘿~謝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ya 的頭像
    wayya

    wayya的部落格

    wa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