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台灣韓劇當道.
從"藍色生死戀"開始~一路到"冬季戀歌"."天國的階梯"."悲傷戀歌".齣齣裡頭盡是悲苦的生離死別情節.
近來則自"浪漫滿屋"至"宮野蠻王妃"."咖啡王子一號店"等.劇情轉變為活潑輕鬆並走向美好的結局.
而隨著韓劇的發燒~韓劇中的人物的打扮也幾度成為了台灣報章雜誌討論的焦點.
(例如早期"冬季戀歌"中的雙圍巾打法~後來"浪漫滿屋"中宋慧喬俏麗的短裙及可愛的捲髮...等)
可是其實早在韓劇開始盛行前~韓國的服飾業早已經悄悄的入侵台灣的市場.
許多年前買衣服時洗標上的"香港製造".這幾年也慢慢的被"韓國製造"所取代了.



而之所以打算好好的聊聊這波"韓流"來襲.
最主要是WAY收到了yahoo寄來的合作邀約信件.
嘿嘿~記得我之前提過--雖然各公司或廠商的邀約甚多~但WAY始終都沒有答應參加.
然而這次yahoo的邀請合作信件密集的出現在WAY的信箱.在WAY和主辦單位連絡後得知~
這個合作案--不需要我幫忙推銷商品.只要我撰寫有關"韓流"的文章.(內容也不設限)
"自由選擇主題發揮"這對我這個第一次願意和大公司合作的菜鳥而言.還真是一大福音.
於是我當然欣然答應了!

與yahoo合作的頁面:
http://tw.bid.yahoo.com/phtml/auc/tw/female/exclusive/index.php

不過大家也知道我的個性龜毛又嚴謹.
雖然標榜"韓貨"的服飾已經充斥著WAY的衣櫃中
(我很愛的梅林和fabric就是專賣韓貨的服飾店.還有我也常上網看會進韓貨的網站)
可是我覺得既然決定要寫"韓流"這個主題.
就算不專業.也得多參考些資料.
就這樣~我想了想~突然想起之前我有在偶然的機會下看到韓國的VOGUE.

WAY常穿韓貨~卻幾乎沒看過韓文流行服飾雜誌呢.
(嗯~我每個月都是沉浸在VIVI.CANCAM.MISS.LUCI.WITH.MORE...等日雜裡)
這念頭一起~我厚著臉皮打電話給團團.因為我知道小王剛巧去韓國進貨.
於是我請問團團可否幫我請小王順道幫我帶回最新8月份韓國的VOGUE.
只能說~團團和小王真的是超級大好人.
我努力拜託下~小王回國時果真將熱騰騰的8月份韓國的VOGUE寄送到WAY家來.
嗚~~團團.小王.對妳們兩實在感激不盡啊!!

接下來WAY仍是好奇心大作~忍不住上網瘋狂搜尋起韓文流行服飾類的雜誌.
結果一找才知道--台灣有在販賣韓國當地的流行服裝雜誌耶!
仔細比較了後~發現"CECI"."ECOLE"這兩本似乎是韓國當地年輕女孩們會拜讀的兩本雜誌.
於是我向西門町的"韓流風"又加訂了這兩本雜誌.

就這樣~我在家中和公主屏熱烈期待起幾本韓國在地流行雜誌的到臨~
(第一張照片中就是三本雜誌八月份的模樣啦)





首先WAY就先從韓文版的VOGUE聊起囉~
其實不知道是否因為正在換季~WAY覺得韓文版的VOGUE並沒有太吸引我的部份.
反而它的"VOGUE FASHION MOVIES"主題引起了我的注意.




狗狗版的"慾望城市".光看這張照片就讓人覺得好有趣.





接下來大家來看看上頭四張照片猜猜牠們分別扮演哪四個角色吧~

左上:金棕色小卷髮的凱莉.          
右上:帶著打著俐落知性領結的米蘭達.
左下:頭戴俏麗淑女帽的夏綠蒂.
右下:有著及肩金髮與象徵熱情豪爽流蘇項鍊的莎曼珊.

是不是還蠻傳神的呢?哈~




更精采的是~這兒還呈現了幾段慾望城市中的經典劇情或畫面唷.
瞧~還有凱莉坐在窗口打字的景象哩~



和上一張右下角照片~四位主角禮服顏色一樣+站的方位也相同~哈哈!




繼續猜猜這是什麼電影?
賓果~~大家都好聰明呀~一看到"白髮"和照片中鋪陳.就知道是--穿著PPADA的惡魔.




眼尖點的會發現這件女助理手中拿著的不就是日前金曲獎楊丞琳在星光大道亮相的CHANEL米藕色洋裝.
這套頗獲好評呢.




韓文版的VOGUE裡就屬這張照片和打扮~WAY個人相當鍾意啊~~嘿嘿~



韓版VOGUE中的其他內容.(還有很多~這僅僅提共一點點.)




再來~來瞧瞧ECOLE.
看到這張照片的WAY嘴角泛起了一絲笑意.
為何呢?原因在於~上面照片中無論洋裝.項鍊.小提包.甚至到繫繩的皮質涼鞋感覺都好熟悉.
這類的款式在平日我們常逛的韓系精品服飾店很容易就可以看到類似款哩.




是不是好像平日我們在台灣就會購買及穿著的洋裝?
韓流服飾的質感大多很不錯~因此現在韓貨在台灣無論網路或精品店舖都算是很受歡迎的呢!




女星宋慧喬這樣的打扮很美呀~




高腰褲會重回舞台嗎?




皮外套的多層次搭配法~好有型!




這本ECOLE裡~WAY最喜愛的一幕.
不僅是大象很CUTE~照片中高挑纖細女模特兒的穿著整個就是WAY的菜呀!




最後是"CECI".
這張照片透露出十足的"韓味".
啥是"韓味"?
女生高挑纖瘦.髮色以黑為主.另外髮型通常都較為簡單.穿著則較有個性!
常以墨鏡當成裝飾.

常看日本雜誌的~絕對會發現~
韓版雜誌和VIVI中LENA風格的熱情俏皮(著重鮮艷色彩與髮型變化).
或與CANCAM中友里的千金氣質(重在細緻質感)有著非常大的差異.




一樣有流行塑膠框的墨鏡.相同的手錶+手鍊的搭配手法.但韓雜和日雜的呈現十分不同!




各國流行服裝雜誌的共通點--模仿名人穿著單元.



這兩套秀服的重點都在頸上有圍繞著一條流蘇裝飾.




WAY看完"CECI"最想帶回家的一套.
人魚藍的夢幻色調及倒波浪狀的下擺(也像魚鱗)讓WAY好想看到這件美麗洋裝的實品哩.

在仔細的閱讀過三本韓文雜誌後~
就以WAY個人而言~WAY還是比較偏愛日本雜誌.
因為日本雜誌服裝方面資訊確實豐富許多!而且各式各樣的搭配更是讓我們目不暇給.
不過我也不得不說~這幾本韓文流行雜誌給了我很多不同於日雜的搭配靈感.
基本上也算是完全體驗了另一種不同的風味.
我想~以後若有機會~我仍會持續鎖定韓雜~因為我喜歡很有個人風格的穿搭.
而且無論日雜或韓雜其實都會增添我們平日搭配時許多的創意與想法呀.
(突然又想到~衣櫃中果然不是日貨就是韓貨~台灣女生服裝市場現在已被日韓服飾業給籠罩了說)

最後講一個韓版雜誌較為特別處
--韓版雜誌裡頭佔許多篇幅是好萊塢國際巨星和韓國本身明星們的採訪或介紹.
因此會感受到韓版的流行雜誌"娛樂"成分頗重.
不像台灣雜誌或日本服裝雜誌會把主力放在服飾類上.

總之有興趣的不妨去選購幾本韓文雜誌回家欣賞~培養自己對韓流打扮的多些認識.
(但WAY要提醒~韓文雜誌在台灣售價蠻高的.一本最少都三百多至四百五十元以上.)

以下WAY提供幾個我自己找到的韓文雜誌訂購處:
(希望能給有興致的一些幫助唷)

1.可訂購一次一年份的韓文雜誌網站
http://www.updating.com.tw/web/index.php?cPath=130&sort=2a&page=2


2.西門町的韓流風
台北市漢中街21
2375-5200
捷運西門站出口6

韓流風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korea-fan

3.奇摩購物中心也有在賣韓文雜誌

http://buy.yahoo.com.tw/?catitemid=23541

4.MAGhouse雜誌通
http://www.maghouse.com.tw/prodlist.asp?todir=12&nouse=1045

5.其他如:PCHOME購物其實也找的到韓文雜誌.
聽說誠品書店也可預訂(其中敦南誠品甚至可以直接現場就找到唷)


PS.下禮拜一統一寄出所有訂購二手拍並已完成匯款的衣物喔!
請大家耐心等待~謝謝妳們^_^

PS2.這週末公主屏生日.
我們要去高雄的華園飯店慶生~希望是個美好的假期呀!呵呵呵~期待~
(之後會與大家分享^^)

華園飯店
http://www.hotelhg.com.tw/front/bin/home.phtml


祝 周末開心~~


**星期六渡假去~所有網誌留言在星期日(8.17)晚上才有辦法回覆囉~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ya 的頭像
    wayya

    wayya的部落格

    wa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