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聽到"金蓬萊"這三字時著實有種"台翻了"的感受.
可是這先入為主的觀念真要不得!因為它差點就讓我們錯過了家美味的餐廳.
這家餐廳是我那在台北工作的美女妹妹加藤瑄帶領我們前去的.
而她會知道這家則是因為她在公司裡深受董事長及長輩們的喜愛.
大家都知道"董"字級的長官通常都是深藏不露的老饕.
也就是說他們除了出沒在一些所費不貲的高檔餐廳外.他們經常是許多民間美味的常客.
這家就是加藤瑄經由長官們的介紹才認識的一家餐廳.而實際嚐過後我們才明白...



才明白裝潢的時髦亮麗的餐廳與擺放的華麗精緻的西點有時竟比不上一碗剝皮辣椒雞湯的甘醇美味.
是啊~我愛那精緻華美的西式餐點.可我也不想放過地道的臺灣美食滋味.



'蓬萊小炒".

這道蓬萊小炒我原本是不對它抱什麼期望的.
沒想到它帶給我的驚喜遠超過我先前妄下的認定.
櫻花蝦.豆乾.辣椒...炒出了令人難忘的美味.
有了它我白飯一口接著一口再也不單調了!






"白片放山雞".

這正是WAY老媽的最愛!
WAY邊吃邊想著她老人家要是能吃到這道應該會很開心.
(後來貼心的小傑竟在我們回高雄前外帶了一份要我們拿回家孝敬WAY媽)

而放山雞的肉質果然非一般飼養的肉雞可比擬.鮮嫩的口感沒多久就讓大夥給掃空.



這兒的招牌之ㄧ"蓬萊排骨酥".

不僅肉質扎實.炸的是酥香脆.和市面上瘦小的排骨酥截然不同!





"剝皮辣椒雞(排骨)鍋"

冷颼颼的冬天怎麼能沒有一鍋這樣熱騰騰的美物?!
嚐的到湯頭的甘醇甜美~好喝!



這道WAY忘了是什麼名稱.印象中是炸小卷類的??



"糖醋魚片".

公主屏不管到哪家餐廳都會點"糖醋"的餐點.
糖醋雞.糖醋豬.糖醋魚...她都喜歡!
這頓她點的是糖醋魚片.



"清炒高麗菜".

一桌菜裡沒了蔬菜還算一餐嗎?
金蓬萊將樸實的高麗菜處理的入口可吃出脆甜.也算是功力深厚啦.

選在中午時分將這篇網誌公開.為的就是要讓大家能夠更有動力進食.
美好的餐時是整天活力的來源.管他哪一餐.吃好吃的就對了!

祝美眉們下午上班愉快~   BYE~~


好久前的湄河泰菜的食記.湄河也是家深受"董"字輩的歡迎的好餐廳.
現在就連結出來讓各位回味回味囉~呵呵
http://www.wretch.cc/blog/wayya99/9667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ya 的頭像
    wayya

    wayya的部落格

    wa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