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潛力股"這是某期的壹周刊為台北的ABU餐廳下的標題.
看到這篇報導的標題時.我.公主屏及我大姐都非常感興趣.
因為米其林就米其林.竟然還有"潛力股"?
聽起來好像在投資理財前.有老師級的人物正在為大家分析哪個投資可能獲利.
正巧我們要上台北.大家都知道WAY每回上台北重點都擺在"吃".
是的!即使高雄的小吃是那麼美味!也有一些不錯的餐廳.
但在台灣真正要讓人豎起大拇指稱讚的氣氛餐廳卻還是都落在台北.


因此每次上台北尋訪好餐廳就成了我們最熱衷的事!

在看完了該期壹週刊的介紹後.我們上網尋找曾分享ABU用餐經驗的文章.
結果發現--大家竟然口徑一致全是讚賞!
看來這是家很值得去試試的餐廳!
尤其我們幾個小炮彈(我們這票人說的"炮彈"就是指沒經驗或很ㄙㄨㄥˇ的俗人啦)從沒吃過法式料理.
看來把第一次的法式料理用餐經驗獻給這麼有口碑的ABU應該是不會出錯才是.



講到法式料理...大家就知道所費不庛!
動輒單人2000元左右的花費在法式料理界中似乎是相當正常.
這就是為什麼多年來我們都不敢踏進法式料理餐廳的原因啦.
兩個人去吃可能就要花掉4000元以上...天哪...這真是太可怕了!



而且久聞法式料理用餐時間非常的冗長.
曾經有過為了慶祝生日.我和我家阿唐考慮要去吃法式料理.
但是在告知他用餐時間也許會超過兩個小時後.我家沒耐性的阿唐立刻改口拒絕.
因為對他而言吃飯花掉2-3個小時是很浪費時間的!
就這樣...所以我們兩人目前吃到最接近法式料理的只有高雄的高盧.
(也有很多人認為高盧算是法式餐廳.我自己算是比較嚴苛吧.僅屬個人觀感唷)



總之上了台北後~我們立刻找個中午前去ABU用餐.
(ABU午間的套餐價格約從1000元至1800元左右.晚間則最低2300元起跳.
大家知道我們為何選午餐了吧.省錢呀!哈哈!
然而午間和晚餐套餐當然食材或菜的道數上一定是有差的囉)



ABU打一進門就可以感受到他們服務上的細微與貼心.
像他們有提供皮製的籃子供客人在座椅旁置放皮包.以免坐得不夠舒適.
另外他們在我們一坐下後.會立即趨前幫我們攤開口布放在腿上.
服務員個個講話都輕聲細語.似乎深怕一個口氣不對會讓我們不自在.

坐下後細心一點的人會發覺這兒的餐具上都有打上"ABU".
果然雜誌上說老闆是個對餐具都極度堅持的人所言不假呢.

接下來就開始要進入我們在ABU的用餐時光囉.
嗯......先說呀~WAY對法式料理完全是個門外漢.
因此沒辦法像很多熟識法式料理的老饕滔滔不絕的用了許多艱澀的專業形容詞來講述這頓用餐過程.

我能誠摯傳達的就是自個兒當下覺得好不好吃罷了.
WAY這個法式料理的阿ㄙㄨㄥˇ.在這就對期望很高的大家先說聲抱歉啦!



桌上擺著薄脆的起司餅.
不知道是我拍照拍的太久還是怎樣...我對這個餅乾的感覺只有"乾和冷".哈~




服務員在我們點餐後立即送上各式不同口味的麵包.
喔喔~~~~~~~別小看這彎彎的銀盤中裝盛的這幾個小麵包.
它們是WAY吃過最最最好吃的麵包了!
每個麵包我都邊咬邊喊--喔咿系啊!!



麵包好吃>>沾醬很重要!

服務員開頭就對著這三個沾醬頭頭是道的講解起來.
我只記得一個是藍帶奶油.
另一為精純橄欖油產自智利.
然後還有一個是主廚特製的魚醬.

不管哪個.麵包沾著吃都很棒!
尤其藍帶奶油是我的最愛!!我瘋狂的抹啊抹的!只差沒拿湯匙挖著直接吃啦.
有牛奶的香濃卻不油膩.
真想問ABU.請問這種奶油"哪裡買"??呵呵~




"椰香香茅干貝湯"

接下來是套餐中的湯品.(有兩種湯品可選--干貝湯和鵪鶉湯)
WAY點的是椰香香茅干貝湯.
主廚將這道湯的上層打成了綿細的泡沫.
我自己是聯想到像在喝霜乳奶茶.其他人則想到卡布奇諾(Cappuccino).




"鵪鶉澄清湯佐鵪鶉"

我大姐說這個湯喝起來很特別.它帶著一股燉煮後的濃郁香氣.




"帝王蟹腳襯溫熱煙燻鮭魚佐芥茉醬汁"

前菜則也有兩種可選擇--鮭魚或帕馬火腿.
WAY當然是選鮭魚.
但是...這鮭魚竟看起來好像生魚片.導致一開始WAY有點憂心(我不敢吃生的東西).
可是想說都來了...於是就鼓起勇氣將它放入口中.
嗯...放入口中後感受到魚肉有一種QQ的感覺.一咬後多汁的口感滿溢脣齒之間.
推薦!



另一"法國白蘆筍佐義大利帕馬火腿".

這個我沒吃無法分享...(我不敢吃蘆筍...我不敢吃的東西太多了...)



"什錦海鮮佐咖哩米飯(台灣米)"
ABU的午間套餐.主餐部分選擇性算多.
WAY自己瞧了瞧.決定選擇上面這個像燉飯的主餐.



WAY今天和"泡沫"挺有緣耶.
主廚處理這道主餐時又再度用上了這樣特殊的工夫哩.

這道燉飯的滋味讓WAY至今難忘!
咖哩的香氣在一吃進嘴裡後竟然會衝往鼻子處.
好像有一種騷動感流竄於口與鼻之間.
哇塞~這樣的咖哩我是第一次嘗到!!
I LIKE(好久沒出現的WAY式口頭用語)!

而大干貝與蝦子肉質的鮮甜就不用多談囉.




"原味肋眼牛排"

這是公主屏點的.公主屏說牛肉入口即化.
但是她覺得份量實在太少啦.不過癮呀!(雖然法式料理不是用來吃飽的.哈)



"爐烤羊柳佐開心果襯原味肉汁"

湯大姐點的楊柳.
她對於沒有羊的腥味且肉完全沒有過老的問題可是讚不絕口哩!



"嫩煎蘇眉魚佐淡紅咖哩醬汁"

我大姐點的蘇眉魚.她最近走到哪都在點魚的餐點.
詳細味道我沒多問她.(她忙著和湯大姐聊天)
有興趣的可以到她網誌發問囉.



服務人員說要灑上些鹽.魚肉的鮮味才會被引發的更淋漓盡致.






用完餐後.服務員立即送上像梅子冰沙類的小點上來要清清我們的味蕾.
(各位....別毆打我們...要邊吃飯邊做筆記也太累了吧.嘿嘿)

好啦~準備迎接之後的甜點上桌咩~



這......這就是傳說中的"Souffle"嗎?
哇~~我們好期待喔!!


餐廳內的經理(或領班)馬上拿起湯匙及叉子來為我們分裝.



Souffle配上主廚精製的香草醬...
喔~~~~~好幸福啊!!!!!
我好愛Souffle那種鬆軟的口感!!


最後上頭照片中穿著黑色西裝的經理(領班? 他的服務態度好到不行!!!!)請我們稍做等待.
緊接著是主廚特別招待我們的另一份甜點喔.

可....可是....這道甜點就實在不合WAY的胃口啦.
因此...沒啥好講滴.
倒是擺盤頗可愛就是.還有點綴著彩色的星星糖果在四周唷.



咦?
怎麼會這時反而出現了這樣中國味的飲品呢.
呵呵~別懷疑!這也是ABU很特別的地方.
主廚精選了芽尖普洱茶在這法式餐廳裡的確為客人製造了另一波的驚喜呢!



WAY當天因為忙著拍照.沒機會拍下自己來到ABU用餐的照片.(可惜...)
不過在這就送上我家小美人加藤瑄的照片(本人更漂亮的多了說!!).
希望大家下次有機會來ABU時也能用餐愉快囉!




餐廳資訊:
ABU  Authentic Cuisine
台北市四維路28號
02-2707-0699
營業時間:12:00~14:30.18:00~22:30.

很高興來到ABU享用中餐.
這是很開心的一頓美食饗宴!
只是希望下次冷氣別那麼強...後來我們被吹到全身都發冷了哩...哈~



PS.二手衣上架.想購買者請移駕至相簿參觀喔.

PS2.要準備出發去首爾了!!呼~~愈來愈興奮了!!
大家請等我帶許許多多的好貨回來讓妳們大家大肆選購吧!!
快存錢準備下手囉!!呵呵~~

PS3.這幾天應該有機會陸續PO文分享喔.

PS4.家族聚餐.我們最疼的小帥伸要去當兵啦!

PS5.我親愛的老媽~生日快樂!!我們超級無敵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ya 的頭像
    wayya

    wayya的部落格

    wa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