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朋友來高雄你會推荐他(她)吃什麼?
前一陣子剛巧我大姊和好友李大姐兩人都問了我這個問題.
我們經過一番討論後~我推薦--"王拓".
當時大姊和李大姐異口同聲的跟我說--王拓是好吃.可是來到王拓這不太方便耶.
是的.即使如此.我依然覺得"王拓"是一個很不賴的選擇.
爲什麼呢?首先它很有高雄"豪邁的在地fu".東西分量和高雄人一樣很熱情.
(這點有吃過這類精緻日式串燒或壽司的餐廳的應該都會有同感)

再者一般去到裝潢細膩的日式料理店.串燒.壽司都是做樣精美.東西也小而精緻.
可是王拓這兒.沒有時髦的裝潢.只是在一般馬路旁的騎樓下
賣的食物也不止日式料理.舉凡鐵板類.火鍋.酥炸類也通通都有.
說穿了有點像家什麼都賣的台式綜合餐廳.不過日式燒烤類是招牌倒是.

看到第一張照片相信大家應該可以看的出來.
王拓每到用餐時間常常是高朋滿座.
雖然它就在我家附近.可是我們要去用餐.
除非傍晚六點初前就出現在那兒.不然還是提前訂位比較保險.
要是手腳慢一些的.不用說~乖乖在路旁排隊等待吧.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讓我們這群人都覺得"很好吃"的王拓.



首先上場的就是我們這票人的最愛--蝦手卷.
王拓的蝦手卷.不僅外頭包裹的海苔酥脆.裡頭蝦子份量足足有三支那麼多呢.
來到王拓.它是我們每回必點的超推薦美食!



燒烤旗魚黑輪.
這旗魚黑輪咬起來蠻Q口的.外頭塗抹的醬汁甜甜鹹鹹的滋味~呼~來一份吧!



王拓的招牌--碳烤雞腿.
這經過細心燒烤出來的雞腿.外皮焦脆.裡頭肉質鮮嫩.
媽呀!吃過一次就會上癮...way每次來都會大喊--我要吃烤雞腿.哈~



公主屏和大姊來王拓的另一必點美味--碳烤牛肉串.
可惜way不吃牛肉很長一陣子了~無法體驗到牛肉鮮美的肉質.可惜...
(不過據公主屏透漏有時牛肉中的筋若太多~會較難咬...)



來吃串燒~大家都會吃烤魚下巴.
而王拓這招牌的本是"考海驪下巴".
殘念的是~我們當晚用餐時(約莫七點多).考海驪下巴已經沒了.
我們只好改點--烤鮪魚下巴.
鮪魚的特色就在油脂肥厚.所以如果愛鮪魚的會覺得吃來瞬間溶化的油香是絕妙滋味.
然而若怕油的...在炭火的燒烤下.恐怕送入口會有過度油膩的感受呢.



酸菜白肉火鍋也是來王拓幾乎每桌的桌面上都會看到的熱門菜色.
當然我們也不會錯過!
用它來搭配少烤類的肉物.還頗有幾分清爽.



鐵板洋蔥豬.
這道白飯恰恰好.洋蔥的鮮甜搭上胡椒味十足鐵板豬.
喔~~再來一碗飯吧!




炒飯.
王拓的炒飯味道夠重.我們幾乎每回來都會捨棄白飯.
或者也蠻常點炒烏龍的說.呵~




培根炒高麗菜.
 吃了那麼多肉總要來點蔬菜唄.




花生大腸.
看起來很普通的一道菜色.
可是卻是WAY老爸超愛的菜色之ㄧ.(WAY也愛)
吃過你就知道.糯米香與毫不吝嗇的花生粒合奏出小吃界中最美麗的樂曲.



蟹肉手卷.
也不錯.可是比起蝦手卷就遜掉了.
蝦手卷還是讓我們最鍾意啊!!



烤蟹腳.
這道WAY就不推薦啦.
覺得蟹肉吃起來乾乾的.沒有什麼特別的.
下次去.我不會再點它了.



王拓每桌都會送上小菜--醃漬白蘿蔔.
不過別問我好不好吃!
我不敢吃說~嘿嘿.



最後再次推薦!!招牌的炭烤雞腿!!
各位看倌!!來王拓不點烤雞腿你等於沒來過!!
是的!這是確確實實的名言!!
這兒的烤雞腿.烤的皮脆+肉嫩多汁.
我光回想到.現在就猛吞口水.
記得還有一次.我因為太想吃王拓的烤雞腿.
所以衝去那兒只買了一份烤雞腿就滾回家在自個兒客廳大吃特吃呢.哈~

PS."綜合沙拉"也是王拓的人氣菜色!!
可惜我這次去沒有拍到.
要不然它可是讓我大姐及李大姐從北部下來的好友都讚不絕口的唷!

其他還有綜合壽司.生魚片...等.
有興趣的如果有機會到訪.不妨都點來試試吧!


王拓店家資訊:
高雄縣鳳山市瑞隆東路74號
電話:07-7658101
營業時間:傍晚5點半至凌晨1點.
(每個月的第2.4週二公休)

王拓的網址:
http://www.wangtuo-tw.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ya 的頭像
    wayya

    wayya的部落格

    wa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