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好久前總嚷嚷著要去西華飯店喝下午茶裝貴婦...
因為曾在雜誌和網路上參考過大家在西華義大利餐廳Toscana的下午茶用餐經驗.
令人訝異的是評語上近乎一面倒的全是誇讚.
熱愛喝下午茶的我就這樣一直想找時間去見識見識.
這回正巧我和大學的同窗的超級好友--學姐.相約要見面.
貼心的她一開口就問我--這次約西華如何?妳不是很想去試試嗎?
YA~這下子可樂透我了.是的!是的!我要去!我要去!



這天的台北下著陰雨.
本來有點打亂去享用午茶的興致.
可是想到可以和久違的學姐聊天.而且又是期待許久的西華Toscana.
於是我一身輕便的就準備赴約啦.
(唉~這次太隨性了~本來之前都幻想自己去那兒用餐時想打扮的美一點哩.可惜..)








西華義大利餐廳Toscana.
用餐空間由室內延伸到室外.
室內裝潢色調散發著沉穩而低調的歐洲氣息.
採光充足的室外空間.上頭是透明的遮陽棚.
底下的用餐區域可以看到外面庭院的綠樹花影.
 

這兒白色的牆壁與深色木質的桌椅布置.都可以感受到強烈的義大利風情.
而且據說地板的大理石磚還是由義大利托斯卡那省空運來台哩.




 



我自己一進入這是有點不經意的想起在網路上看過的泰國東方文華酒店的下午茶餐廳.
可能因為這兩者都是選在光線明亮的環境下享用午茶吧..呵~

本來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坐在室外.畢竟我實在憎惡紫外線的洗禮.
但是當下戶外那份綠意昂然的氛圍又吸引的我忍不住想踏出昏黃燈光下的室內.








西華Toscana餐廳靠近室外用餐區的一角.

如果人多就可在這桌享用下午茶嗎?哇~實在蠻有歐洲貴族用餐的感覺.
嗯~大家有沒有考慮要一起來呀.
大姐.公主屏.加藤瑄.李大姐.學姐.涓.茹仔.ICE....點名中....
(我唸的名單是會出現在台北滴)







我想看到這李大姐應該有點抓狂了.
因為~這裡餐盤擺設就是她愛的FU..哈哈哈~








公主屏個人則是偏好這桌和它整個背景的整體佈置.

我則是覺得西華處處都挺有格調的.值得稱許呀!








我們被帶到這個靠落地窗的雙人座位.
這天的西華Toscana午茶時間現場人不多.而且講話都算輕聲細語.
現場瀰漫著一股悠閒寧靜的感覺.








WAY單點了一份"英國早餐茶".
服務人員送茶具後~會先幫我們做第一次的濾茶動作.








這英國早餐茶~
喝起來香醇潤口~而且入口回甘(是在拍茶品廣告嗎?哈哈哈).
很推薦喔!!








我另外還選擇單點了"野莓塔"(明明就草莓塔~哈~).

說到這~真是不得不抱怨一下.
這個蛋糕是在Toscana入口處的左邊販賣蛋糕的玻璃櫃中被我看到的.
我個人很愛吃草莓塔和草莓蛋糕類的.
所以馬上就決定要以單點的方式選擇這草莓塔當做午茶甜點.

然而當時看到的標價是台幣120元.
等到我跟小姐說明要內用時~服務員不禁提醒我--這玻璃櫃裡的蛋糕內用價格是台幣250元.
OH~GOD!!這是在搶錢嗎??!!
真的讓人聽的很不高興耶.鼓勵外帶消費是可以理解.
但是內用價格漲一倍實在過火耶!!

不過氣歸氣.我敵不過想吃草莓塔的衝動.
後來還是沒志氣的點了..唉...真是頭殼壞去!!

啊~抱怨太多~
來說說這草莓塔的吃後感--塔皮酥脆.草莓新鮮!嗯~就這樣!呵~








學姐點的花茶.
西華這裡的花茶名稱都好長(所以別怪我的雪花症又犯).

這裡的各式花茶.MENU中都有寫明有養身.美容...等不同的效用.
或者也有像我點的算是比較經典的茶飲(如大吉領茶等).

學姊的茶我沒喝~她知道我多年來一聽到"花"茶就避之唯恐不及.
是呀.只要喝的出"花香"味的茶.都請不用邀我去嘗試.
我怕怕....







學姐在WAY的慫恿下點用的是西華下午茶的套餐.
(包括有鹹食.甜點.和飲料)

首先上桌的就是鹹食的部分.
西華的下午茶餐點都是由師傅決定當天的菜色.
這鹹食呈現的有:
生菜.鮮蝦XX.(不知道怎麼講).蔬菜果凍.
還有看起來像燒餅的麵皮裡頭包覆著翻炒過的肉等.

喔喔~這道鹹食幾乎都是我不敢吃的....
根據學姐自個兒的食後感.她覺得這裡頭最優的是"肉餅".








雖然鹹食讓我不敢恭維
(這僅是挑食的WAY主觀感受~畢竟看現場其他客人倒是都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

但是接下來的甜點則非常賞心悅目!
共計有6樣.
最上層的是義式司康.(請見第一張照片最上層)
下層為:
焦糖考布蕾.巧克力草莓.XX派.巧克力野莓塔.還有一個用杯狀的容器盛裝的柳澄口味甜品.








最左邊的XX派是被WAY給吃掉的.
上頭的核果搭上下頭的厚實派皮.一口咬下還有些花生的香氣.嗯~好吃呀!!

中間那道配色粉系.主以柳橙口味為主的甜品則讓我和學姐大呼恐怖.
不知道耶..我們兩人都覺得它的多重口感不合我們意..噁...

最右邊的巧克力草莓--普通.
巧克力野莓塔--我和學姐都同聲稱讚!這塔吃的不同層次的巧克力美味唷.

焦糖考布蕾--奶酪綿密滑嫩.很好吃!
司康--再乾硬一點會比較好.它本身吃起來有點過於濕軟囉.








西華Toscana靠窗位置可欣賞到庭園的好風光.
下午茶的最佳休憩場景.







西華Toscana打造出質感佳的午茶時光.
從用具的講就到茶品的香濃以及美麗的室外用餐場景.

雖然那天它的鹹食種類全都是我不敢吃的.
但是它基本的茶飲和甜點卻水準不賴.
我想倘若有機會我還是會邀好友一同來西華Toscana裝貴婦喝下午茶.
下次我就要認真打扮啦.
畢竟就場地的氣氛而言.我覺得這裡比我們之前去過的
遠東國際飯店下午茶(人氣旺.所以相對的吵鬧程度媲美菜市場)
晶華酒店(食物種類多.可是也是吵到一個不行)
來來飯店(沒有西華這麼迷人但算OK~但是現在改裝喜來登飯店後不知道情況如何?!)
老爺酒店(歐式溫馨.但下午茶甜點選擇過少)等優質一些.

最後我還是要對西華Toscana提出建議(鬼勒~他們哪會知道!反正我寫開心的~哈哈~)
請將你們的服務人員態度上訓練的更積極熱情一點.
不然空有被叫過來後的客套禮貌.卻完全沒有本身主動詢問服務顧客的熱誠.

我和學姐當天下午就是遇到這樣..
感覺服務員很忙.可是又看不出來她們在忙啥.
有時需要幫忙要自個兒舉手請服務員過來.(例:收走鹹食的盤子.需要紙巾等)
喔~講到這~會有點無言....



距離現在最近一次享用過最開心的下午茶--牡丹園
http://www.wretch.cc/blog/wayya99&article_id=5154716


去的次數算頻繁的午茶休息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wayya99&article_id=4622232


其餘還有多次下午茶.或者有時的用餐經驗.甚至逛街方面等.
都隨著"機會"這檔子事~有時有拍有時沒拍.(如果有不錯的沒拍.偶爾會藉由聊天口頭推薦.)
至於過差的則不太會想寫...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ya 的頭像
    wayya

    wayya的部落格

    wa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