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開頭第一張照片應該不少美眉要興奮的來祝福我了...可是美眉們~請稍安勿躁~看清楚內容唷!
因為現在要拍婚紗照的不是WAY(我的要再延後了).是我家最美麗的加藤瑄啦!!
有看前幾篇的應該已知道--WAY和公主屏上週上台北正是為了陪我家寶貝加藤瑄挑選適合的婚紗店.
當然在上去前WAY心裡早就有個底.大概設定了幾家要去比較的店家.(從幾年前陪李大姐選完婚紗後.WAY就一直有在注意相關的訊息)
包括:
時髦亮眼的C.H WEDDING.柔美華麗的蘇菲雅.手工禮服出名的西敏.新開幕讓人興奮不已的V WEDDING.甜美掛的蘿亞等.
那一定有美眉想問--那麼知名JULIA新婚情報呢?攝影強到爆的青樺呢?北高皆有口碑的藏愛呢?以及也不少人喜歡的林莉?
說到這三天三夜哪講的完?(值得討論的點太多了!)但這次重點擺在適合加藤瑄!加藤瑄喜歡!(所以WAY並非是選擇依據.寶貝妹才是!)

先講一下~這兩張照片都是蘇菲雅家的!!
美吼!!
好有fu~~
我家加藤瑄最後選中的就是蘇菲雅喔~
(綜觀蘇菲雅整體皆有符合加藤瑄要求的程度演出)

至於過程和原因嘛.我等一下都會稍作敘述哩.


-----------------------------------------------------哇係分隔線.


是的.我家最漂亮的加藤瑄要拍婚紗了.
這對我們姊妹而言是何等的大事(只要關於"變美"的就是大事!哈哈)

在那兩天我們可是傾盡全力的四處走訪心中想了解的幾家店.
詳細的比較.並聽其各家服務人員解說自家的特色和長處.或包套內容與價格.
而對我們來說:
1.看攝影集是重點!(找出有無自身認同及喜愛風格的攝影師)
2.試穿婚紗更是一定要的!(試穿的過程會更實際的了解到自己究竟適不適合這家的禮服)
這就像買房子時若只純粹看了毛胚屋或空屋會有些沒FU.
還是要實際看到樣品屋會有較具體的概念或可延伸出更多的想法.

倘若妳一開始試穿該家婚紗時就已有眼前滿天烏鴉飛的窘境...
那麼妳怎麼會去幻想接下來能在這兒挑到其他適合的產品??
畢竟妳在開頭時竟已產生擔憂的念頭.那麼之後就算價格多低廉.送多少贈品.這都不應是選擇的要件了.不是嗎?!

不是說每個人都必須為了拍攝婚紗及婚禮當天得動輒得花個十幾或二十萬以上.
然而在有限的額度裡.妳必須不怕苦.不怕累做足功課!!
(建議女生先和自己好友親自去比較.再選定最後2家左右讓男友下決定.
這樣可以避免男友不耐煩和減少許多男生當下聽到這個要加錢.那個也要花錢的臭臉機率)

一分錢一分貨這句話百分百是真的!
或許我們有能耐靠著努力去完成夢想中的婚紗拍攝.讓自己呈現"物超所值"的優越質感!

然而~隨著價錢開高能擁有更完善的選擇性.質感.豐富資源也是不爭的事實!
(因此對婚紗包套價格不太受限的女孩.確實是蠻幸運的!)

每個人的經濟能力或價值觀不同.
妳在乎的點對他人可能是微不足道!
他人重視的對妳來也許根本不重要!
因此~如何找出最適合妳的能力和眼光的婚紗店就是一門相當嚴苛的學問!
每個人能否學有所成.不到最後不見分曉.
(雖然對成果的判定仍取決於主觀的個人)

再者婚姻是每個人一生中的屬一屬二的大事!
幾乎所有的女孩都視拍婚紗和婚禮現場為一輩子最美的耀眼機會!
不是明星或模特兒.卻能在造型師的巧手下瞬間變身明艷動人.接著穿上華服享受眾人驚嘆.
在我眼中每個要結婚的女生都是最美的!
即使大家喜愛的東西眼光有所差異.但對所有待嫁女孩們都該送上最誠摯的祝福!!
她們是多麼需要被呵護與尊寵!!
在她們釋放全身能量拍攝出來的婚紗照裡!!在那場專屬她的婚宴現場上!!
(婚宴上新娘絕對是第一美!耀眼光芒無人能敵啊!)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這句話絕對是真的!!

WAY拉拉雜雜的講了這番話.
就是要告訴大家--就秉持著個人主觀認知來講~我不喜歡的婚紗店何其之多!可是我不想做出惡性評論.

而對於我私人的主觀意見與感受在本網誌中.我仍會盡量誠實分享予妳們~
因此接下來WAY對所有婚紗店的言論純屬接觸後的個人感覺.不代表多人意見喔!
每個人本來就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呀.呵~

我們這回去參觀的第一家就是
"蘇菲雅":
蘇菲雅在業界的盛名無須多說!
否則怎會前總統的女兒和媳婦.還有許多政界.企業界.明星藝人都成為它家的坐上賓!
要是有研究過的就會曉得蘇菲雅最強的就是--禮服!!(這一直都是我們超級在意的點!!)
而我家加藤瑄和這兒在多年前又曾因李大姐關係曾結下一緣(這有點繁瑣.不贅述).
所以她對蘇菲雅的好感油然而生.
在試穿過她家的禮服後.她對蘇菲雅禮服的細緻華麗是讚賞有加!
蘇菲雅的禮服多數偏柔美型.穿上後可以使女生天生的柔媚表現得相當淋漓盡致.
加上蘇菲雅家有兩位攝影師攝影風格也頗得加藤瑄的喜愛.於是蘇菲雅在這場戰役中剛起頭就已被排入加藤瑄的心頭好了.
(一位王里.這位WAY自己很喜歡!他對光影對比的拍攝手法是WAY的菜!
一位阿介.他的照片顏色較飽和.也比較自然活潑.加藤瑄最後是選定了他!)

至於包套的細部內容物.WAY在這不詳細寫出.
(合約在台北瑄那.加上我懶惰.且身為姊姊的我只是想分享關於我們對"美"的堅持與選擇.
我只在乎到底加藤瑄是不是能如她夢想中拍出很正的婚紗咩~
且包套內容在婚紗討論版已有好多熱心的美眉都有詳實PO上.去那邊搜尋會資訊較充分哩.)
不過在此還是簡單透露一個訊息--要穿到全新白紗的包套要價確實為較昂貴!
我家加藤瑄在蘇菲雅家正是這樣的包套組合囉.
(蘇菲雅129000的包套會有一套全新的白紗可在婚禮當天穿著.)

而蘇菲雅家雀屏中選的原因除了禮服適合加藤瑄.攝影師有她鍾意的人選.
還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在
那天的服務人員--欣諭 小姐.
我不得不說她是一個超有耐性的好服務員.解詳細清楚.要求試穿禮服又會盡力滿足我們.
還有就是她們家副理--寶兒 小姐.
她好熱情且非常富有感染力.聊著聊著竟然老是扯到其他地方欲罷不能了.真的是很有趣!
然後她還在言談中讓WAY對婚紗店許多物品材質都增長了不少知識.
我喜歡從別人身上得到和學到新鮮事物.那會讓我很有滿足感(我說過我很變態的.哈!)
最後就是那天在店裡竟然遇到了不少網友認出了WAY.
(GOD!我再次向大家說聲抱歉.早知道會遇到妳們.我就不敢那副放鬆的死樣子.會注意形象一點!哈哈!)
WAY沒想到那麼多來這兒的網友都在蘇菲雅拍照耶.
看來妳們都對蘇菲雅很有信心囉.呵~

OK~總之加藤瑄喜愛是最終選擇標準!
她選了--蘇菲雅.
而我們正熱烈期待她到時可以有多美??!!哈哈哈~
請放心!加藤瑄的婚紗美照接下來我會陸續在WAY網誌中分享給大夥瞧瞧!
是自己親妹妹當然是要好好的幫她紀錄的呢!

說到這個我得說...加藤瑄真不愧是美人胚子.
(喂~WAY是說實話.不是在老王賣瓜唷)
她穿上禮服後.不同婚紗公司的服務員都異口同聲的跟她問說--請問若妳最後在我家拍.妳的照片可以當我們店內的樣本嗎?
妳們看~是不是很有面子.
我都與有榮焉了!哈哈哈~(得意的笑~~~~~~~~~~)

喔.不行.這樣我也要屁一下.(WAY是出了名的阿花仔)
我大學畢業時在青樺拍的藝術照.在當時也被他們店拿來當樣本喔!哈哈哈哈哈~
(翹屁股搖搖搖~~~~~羞~~~~~俗話說"好漢不提當年勇".那我這小卒仔則愛提當年勇.可以吧.哈哈哈~~~)


----------------------------------------------------------哇係分隔線.

往下要聊的幾家.因為非加藤瑄的最終選擇.
索性較為簡略帶過唷.

C.H WEDDING:
李大姐幾年前結婚時選的就是C.H WEDDING.
我得說它的禮服美翻了!
李大姐讓我們對C.H WEDDING印象深刻.
(李大姐當年婚禮上也是美的冒泡的幸福新娘)

它家三樓VIP室的禮服每翻開一件.就讓我們想尖叫!
可惜加藤瑄不太走這種個性化的華麗路線.
加上它家的攝影手法沒有令我們驚艷的感受.後來就放棄了...
(怪了...C.H的禮服那麼強.造型也時髦亮眼.怎麼攝影就...普普勒.
從幾年前我們跟李大姐就有同樣的感覺.至今依然...)


西敏:
這是我們第一次踏進西敏.
西敏的手工禮服果然名不虛傳!
當天加藤瑄試穿的兩套我們都忍不住讚嘆連連!
尤其那天看到店內全新的古典蕾絲長頭紗.....
吼~~~~~我看到都失了魂了說~~
可是除了禮服...
它家的攝影集...嗯...SORRY!我只能再次強調--美感是很主觀滴.
我們這票人是對當天看到的那幾本攝影集都相當失望!
無法從攝影集裡得到靈感和FU.會使人充滿疑惑與不安心(擔憂拍出來的效果自己是否不滿意).


V WEDDING:
6月1號才開幕的V WEDDING.挾著VOGUE的時尚保證.
讓我們到訪前是興奮到不行!
實際造訪後...我只能說它家的禮服實在太美!太棒!太吸引人了!(可惜數量不多)
時髦又亮麗...天哪...連WAY都幾乎淪陷了.
那妳們一定很好奇--為什麼不選這家呢?
美眉...關鍵點又是在--攝影集!
它家店內共有三位攝影師拍下的攝影集.
除了王牌攝影師拍的那本我們覺得不錯外.
另外兩份...只能說--完全不是我們的菜!
我對那天服務我們的年輕小姐非常感謝.也對V WEDDING的禮服充滿興趣.
可是我發現...它家對拍素人(就是我們這種平凡人)似乎無法掌控的很好.
頂多妳只會說--喔.你家攝影集和一般市面上通俗的非常不同!
不過我們卻無法昧著良心說出--哇...拍的好美...等的讚美詞.

另外它家攝影棚雖號稱與VOGUE.GQ是同攝影棚.(聽起來好屌)
可是明顯的比起蘇菲雅或C.H家就是單調許多!
我認為~妳必須是自信充滿時尚素養與儀態的人才會立即選訂
V WEDDING.
倘若是正常人.仍舊會有些不放心吧.
或許再過些日子等它家到時更成熟更完善了.
攝影師拍素人的經驗也更豐富了.或許就能掌握到大部分時下新人喜愛的意境.
不然浪費了它家的好禮服.知名造型師和好名聲的攝影師豈不可惜?
(等我自個兒要拍婚紗照時應會再次前去參訪的.期待那時吧~)


蘿亞:
蘿亞基本上是屬甜美掛的女孩的好選擇.
價格上也是WAY去的這幾家中稍低一點的.(不過也沒差很多喔)
拍攝照片的手法較為活潑清新.
不過我們這票人較偏愛禮服要能震懾人心.(就是誇張派的咩)
因而就沒有選它囉.


青樺:
誰不知婚紗攝影店中若要以攝影技術稱首的必然是青樺!
我有幸在大學畢業時到青樺拍了藝術照.
那組藝術照讓我至今仍常受到朋友的讚賞!青樺的攝影手法可見其厲害!
但...問題出在禮服...
它家的禮服不是我們喜歡的路線...因而也只能放棄.


藏愛:
北高皆有的藏愛.
它家的攝影技術也算有口皆碑.
求窈工房的飾品則是它家主打的招牌.
然而它家晚禮服大多有過花的趨勢.好可惜~(ㄟ...這是主觀看法喔~請多見諒!).
以新娘而言.晚禮服出現頻率可說相當頻繁.所以若不合自身理想.也是放棄...


JULIA新婚情報:
這家我個人即使頗有興趣.
但是李大姐有位好友請李大姐轉告我--它家小姐服務態度似乎不佳.要我有心理準備~
因而儘管李大姐的好友在那拍了許多美麗的婚紗照並成了幸福的新嫁娘.
然而她對其服務品質是有小抱怨的.
加上幾年前我們陪李大姐去時.
服務人員無論談到價格或攝影師都既強硬又冷淡.然後要求試穿禮服又不給試...
就這樣...我們毅然的離開了這家店.

也許今時今日它家態度已有不同.又或者每個人遇到的情況本就有所不同.
但目前就我們親身經驗.以及近期聽到的朋友分享.它家在"服務態度"上仍不免讓人會有膽怯疑慮.
我們這些無名小卒在進去之前好像都得先惦惦身價幾斤幾兩.
當然~不可否認的是--它家能在業界享有高名聲絕對是有其優異的水準!像聽說禮服確實不同凡響~
不過這次僅能大嘆我們無緣...
希望來日WAY(我之後還是會找機會再去一探)要踏入時可以有個愉快的經驗.
那麼我可能就能理解為何不少美眉願拜倒它家婚紗裙下.呵呵~

呼~~
關於我們先入為主有興趣或欣賞的婚紗店.WAY就先聊到這啦.
打字打得好累耶...

倘若妳是為了要比較包套價格與內容而來的.
那WAY必須說聲抱歉!
因為我寫這篇用意原先就不在此!
我是著重在實際與大家討論我們參訪這些婚紗店後的感想.
這和我買東西的習慣很像.
我最在意的是
適合自己和自己能否接受?又當下我開不開心?認為合不合理?
在做完功課.然後當下這些點我又能夠愉快接收時.我就會豪爽說--OK!
事後更絕對不會瘋狂比價和做出讓自身心情不好的的無謂舉動.
(拜託~買了東西快穿出門享受讚賞吧.
看到別的賣場便宜了100塊後就在家對著那樣東西搥胸頓足.後悔莫及.傷心欲絕.有必要嗎?有益處嗎?這到底是為了什麼?!

選婚紗同理.下訂了.就趕快去尋找自己喜愛的拍攝外景.找出自己激賞的造型照片以利和造型師討論.
還是快努力保養自己皮膚呈現吹彈可破.滋潤光滑.才是當務之急吧!
別再為了包套內容比人家少拿了200張謝卡之類的瑣事氣到只想掀了婚紗店的桌子.
有不合理處或問題提出質疑與反應自然是應當的.但氣壞了自己.那本來要漂亮出嫁的新娘心就很可惜了耶...
不行喔!)

WAY衷心勸所有美眉們.
要.妳在去之前就要瘋狂做足比較.去到現場就朝妳設定的目標衝衝衝!向前殺!(我是說殺價啦)
請不要在事後去做些破壞自己和男友愉悅心境的傻事唷.
一輩子就這麼一次..."美"才是最要緊的!
別老讓別人的言論影響了妳的興致.
何況說句實話.有些人就是很厲害.很會談判.充滿魅力.或者很會ㄠ.
對於她們創造出的優勢.我們不妨舉起大拇指來說聲--佩服!
別再邊比較邊怪罪當初下訂的自己了!



好啦~結尾再來欣賞一下蘇菲雅家的美美照片.

恭喜加藤瑄花落蘇菲雅家!
希望我親愛的妹妹能成功的拍出許多搶眼又時髦的婚紗照片!!
更期待在蘇菲雅的打造下.加藤瑄會亮麗到婚宴當天的水晶燈都震破了!!(夠狠吧~哈)

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幫她記下這些片段與過程了.
而且過陣子還要上台北陪她到蘇菲雅挑選拍照用的婚紗呢.
如果有機會.我會拍下她穿婚紗的美麗身影分享給妳們喔~


好的.想去"蘇菲雅"瞧瞧的.請往下頭網址按入吧!
http://www.sophiaritz.com/
真正的蘇菲雅台灣只此一家.別跑錯啦~呵!


WAY要去要睡了~好累啊~~晚安~~~~~~~~~


PS.留言我準備開始回覆了...抱歉!讓妳們久等.謝謝妳們的留言鼓勵!
每篇留言和每個推薦我都是真心感謝的耶!!



期待後續美照的美眉們請按個推推吧!!WAY也正熱血地引領期盼哩.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ya 的頭像
    wayya

    wayya的部落格

    wa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