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這陣子和公主屏最熱衷討論的就是這台一上市就讓我們著迷不已的tini.
會發現它是因為WAY平日有時會去瞎逛奇摩購物中心.結果無意間看到了超CUTE的tini.
想到WAY平日代步的小銀近日來有逐漸要壽終正寢的跡象.於是更加速了WAY對tini想一探究竟的心情.
後來有一晚我和公主屏外出買晚餐時~剛好經過我家附近的三陽車行.
眼睛一瞄~咦??是tini耶~~這下我和公主屏立刻停下車來仔細的端詳起tini的真實模樣.
車行的幾個年輕人看到我們對tini很有興趣~也立即趨前滔滔不絕的介紹起tini的各項新功能.
tini騎機車放雙腳的空間以及置物箱都有做出加寬加大的設計.天哪~這對女生而言實在蠻貼心的呢!

瞧~tini是不是很可愛呢??
尤其它的大眼睛車燈設計讓我和公主屏猛誇卡哇伊啊!

WAY後來回家後一直對tini念念不忘.
考慮了大概超過一個月之久.期間我不斷向公主屏.我大姐.以及我家阿唐徵詢意見.
因為我認真的想把陪了我10年左右的小銀換掉.
雖然小銀至今仍然騎起來相當習慣順手.可是它毛病愈來愈多...
總覺得好像該讓它接棒給下一選手啦.
(十年了!!哇!!很感謝我家小銀伴我度過了在台北唸大學的4年與好多青春快樂的歲月~捨不得)
寫到這~當然也表示我幾乎已經下了決定了.
目前預計是四月初我希望能把早已擄獲我心的tini帶回家裡囉.



其實到昨天我還在考慮遲疑~是和我家阿唐商討後我才更下定決心.
(我家阿唐在很多時候是我討論商量事情的最好對象之ㄧ.
他會針對我的想法給我許多建議或幫我分析事物的好壞.我很開心身邊總是有他!
雖然他也常講話狠毒或相當白目!呵呵~)



tini分鼓剎和碟剎出了不同的色系.
老實講我比較愛碟剎的機車.因為我騎車很快很衝.所以碟剎會讓我比較有安全感.
(許多人都說碟剎緊急剎車反而容易受傷~這的確是真的!可是那通常是因為機車騎士剎車手法不正確!
一般而言碟剎會在我們的右手邊.所以剎車時應該先按左邊再拉右邊.這樣就不會有忽然狂剎摔出去的問題喔)
不過tini碟剎的色調都是WAY不喜歡的.
WAY和公主屏喜歡粉色和淡藍色或者米白色也能接受.
偏偏這三色都是tini鼓剎車款才有的.





實際上tini的顏色比照片上再淺一些唷.

總之我應該會乖乖聽公主屏的話買下粉色.
畢竟粉色向來是我的幸運色哩!(妳可以罵我迷信~我承認...哈哈)

怎麼愈寫愈覺得tini根本該付我廣告費.嘿嘿

接著既然聊到機車~
WAY想到~這陣子有位網友美眉留言~她說她記得WAY曾提過WAY平日上班是個機車族
(怎麼覺得我的好友露出詭異的微笑??對啦~妳們就是要我對號入座!
OK!!我承認我不只是機車通勤族.實際上人更是"相當機車".哈~)
她問WAY該怎麼騎著機車卻美美上班??

看到這留言~我不禁莞爾.
(美眉妳很可愛耶~妳怎麼會覺得我騎機車還能隨時美美的?WAY好感謝妳這麼看的起我呢)
因為我平時騎車後跟個瘋婆子沒兩樣.
不過她確實問到了一個許多美眉心中共通的疑問--有人騎機車卻總能保持優雅美麗嗎?
我不知道大家心裡的答案是什麼.
但就WAY個人而言答案是--沒有!!
騎機車在高雄是每個人成年後都必定得會的基本生存技能.
縱使現在高雄有捷運.但因捷運通過的點仍未普及.
因而高雄人外出去任何地點.不是騎車就是得開車.其中又以騎車最為省錢.方便.普遍!

WAY平時當然也是以機車代步.
可能很多人很好奇.妳騎機車出門??那妳怎麼還能老是穿短洋裝或短裙四處啪啪走?
美眉們~我如果當天會穿短洋裝出門.那應該就是我家阿唐有開車來載我們.
搭機車時我是不會放任自己那麼一大截腿部在路上被路人看到的.
因為那樣我會很不安.

可是我當然也有騎機車或搭機車穿短洋(裙)該怎麼防護(+防曬)自己的撇步.
這些撇步說來丟臉.可是卻非常實用!
WAY在這就大方來談談穿短洋(裙)怎麼不在搭機車時曝光或該怎麼防曬.

1.請妳去體育用品社買一種雙側邊是拉鍊或扣鈕設計的鬆大運動長褲.
WAY如果那天要穿裙子出門一定會在出家門前再套上這種運動長褲在下半身.

這種褲子穿脫方便.一到目的地下車後我通常會請公主屏幫忙掩護我一下.
然後我蹲下後就開始慢慢的將鈕扣解開.很快的妳會發現妳已經可以站起來準備亮麗現身啦.
(不過這麼做實在很需要勇氣!因為當寄車處的歐巴桑看到妳從穿長褲變穿短裙時.
通常都頗為傻眼...哀~~所以我說嘛!這撇步是很丟人滴)
WAY是個挺我行我素的人~
對我來說腿部防曬和騎機車一路平安不被人看透透比解開褲子的剎那怪異來的重要!

2.在春夏通常會穿涼鞋出門露出雙腳.那麼騎車路途上當然也需要防曬.
美眉~妳們可以去一般商店或網路上買"鞋套"或"雨鞋套".出門時往腳上一套即可.
可是這又是一個會引人側目的怪方法.畢竟天氣這麼好.妳腳上卻套著雨鞋套實在奇怪.
說到這...這又是在考驗你--妳要防曬還是在意騎車路上路人的眼光?
就WAY個人經驗.我每次套上鞋套出門都會被我爸媽罵說--是頭殼壞掉嗎?!

3.買立領的薄外套穿在身上.
各位~請問難道妳們脖子不妨曬嗎?WAY可是任何小部分都不能放過呢!

4.必戴機車手套.
騎機車外出覺會被紫外線瘋狂侵襲.因此防曬當然是盡量滴水不露囉.

5.戴口罩+半罩式以上的安全帽.
沒錯!在加上上述4點所有裝備後.妳在騎車的路上絕對會被人當成瘋子!
WAY的好友都知道WAY就是個徹徹底底的瘋子!
我習慣了!!
反正到目的地後能美美現身+能達到防曬美白才是我的要務.

最後我再回應我們最原先的問題--騎機車出門後能能否保持優雅美麗?

嗯...我願意提供以上WAY個人每天都在使用的方法來幫助大家"保養"妳的"本質".
但是騎機車會帶來的
"髮型被壓塌".
"臉上妝有些溶掉".
"下雨天狼狽不堪".
......等.
我想這幾點就很難防制了!只能現場再稍作補救罷了...

能每天搭捷運出門或者開車出門的美眉在打扮上還是最占便宜並最幸福的!

雖然我常常羨慕每天可以開車的美眉
然而想到龐大的油錢.燃料稅.牌照稅.保險費.停車費.保養車子的花用...
我就怯步不前!

再者偶爾在黃昏或早晨WAY騎車出門或回家時.
迎著涼爽的風.哼著歌.眼前是人們忙碌準備上班的景象或者黃昏的晚霞...
在那麼一刻時...
我忽然能了解徐志摩在康橋騎腳踏車追著落日的那股風流雅興!
任憑他人嘲笑自己如夸父追日的荒誕...沉醉在風與速度中奔馳的我們卻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有那麼一刻我感覺自己騎機車能擁有這麼多獨特而美好的觸動是比開車或搭捷運的人幸運許多的唷!


                                                                                   正要迎接tini加入生活的way.2009.03.26.




PS.我要找aug1224美眉~請盡快留言與我聯絡唷!非常感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ya 的頭像
    wayya

    wayya的部落格

    wa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