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台北行還去了東區知名的--上海灘港式茶餐廳.
因為耳聞好多人說--去那.妳一定要嚐嚐他們的"黯然銷魂飯".很銷魂喔~~
是嘛...有這麼誇張?!
聽的WAY整個人都好奇起來了.
於是趁著在東區逛街.我和加藤瑄約了阿唐及KS74就順道往上海灘吃晚飯去囉.
當晚陰雨綿綿.走在溼漉漉的街頭實在讓人心煩.還好我們很快的就找到了上海灘.

看起來似乎是比較偏家庭感的小餐廳呢.裝潢算普通囉.
不過如果是平時來打打牙祭這種餐廳確實比較親切不會有壓力.
(不像一走進高級餐廳用餐~不自覺的就會"ㄍㄧㄥ"的很高雅的模樣.很累說~呵~)




進入餐廳後發現.他們的桌椅的確是香港餐廳中常見的設計.
坐下後盯著MENU.馬上就找著了黯然銷魂飯的蹤影.
麻煩我們要三份!
(WAY和加藤瑄及KS74.摩拳擦掌的等著看它能讓我們有多黯然.多銷魂啦~哈哈~)
至於阿唐則說他想試試其他的.




"黯然銷魂飯"來了~~~~~~

原來是蜜汁叉燒煎蛋飯呀~
由蜜汁叉燒.青江菜.半熟的蛋.再淋上店內特製的醬汁於白飯.
看似簡單~其實每口都是好滋味呢!
黯然銷魂的至高境界我們是沒體會到啦~
可是這燒臘飯仍是讓我們吃的西哩呼魯的唷~
在這就推薦給大家囉!




而我家阿唐嘛.點了揚州炒飯.上海灘的炒飯還蠻好吃的.
鹹味剛剛好~不會過頭.吃起來也不會有很油膩的感覺.




服務員推薦我們的--XXX(名子又忘了~別念我呀)
炸過的嫩豆腐再和菜埔.豆豉一起翻炒過.
這道其實也還OK~可是像我家阿唐很怕豆豉味道的.就頻頻抱怨連連啦.
後來這道只剩我和KS74兩人在吃...




椒麻雞.
來港式餐廳為何點椒麻雞?
果然這是一個失策.
這兒的椒麻雞和我們習慣中常吃的會切片或切條的椒麻雞不同.
這裡是大份炸雞被切塊後淋上蒜頭.香菜及酸辣的醬汁就被送上桌.
吃起來感覺有點粗糙.我們不愛哩...




那既然來了港式餐廳.當然得試試他的菠蘿飽呀.
WAY還特別詢問了服務員--請問你們的菠蘿飽評價如何?
他說--很棒呀!很多人吃耶.
WAY這個菠蘿迷抗拒不了這句話的吸引力.就在餐後還加點了這菠蘿飽.
但是...
但是......
我想...我去年去了香港三次.每次都吃菠蘿飽.實在不是在吃假滴.
上海灘的菠蘿飽和香港地正宗菠蘿飽味道上差了有十萬八千里那麼遠吧.
看到照片的應該明白我在說什麼.
這菠蘿油就是一般台灣的波羅麵包罷了.只是中間還夾著片牛油...
吼~~~~~超失望的說~~~~~~~~
如果要吃台灣口味的波羅麵包.那我知道太多家比這裡好吃的麵包店..
倘若得假裝說這是香港純正波蘿飽那則又未免太對不起那金鳳茶或檀島這些老店.
總之...我太難過了...
請給我真正的香港波蘿飽!!




飲料我們是點了凍鴛鴦.絲襪奶茶.和檸檬茶.
上海灘的絲襪奶茶過甜.而且茶味也不重.
倒是凍鴛鴦沒了一般台灣港式飲茶餐廳會有的酸味.還蠻順口的.比較推薦喔.

綜觀這回在上海灘的用餐經驗.
黯然銷魂飯確實讓我們印象不賴!凍鴛鴦也還算合我們胃口.

不過WAY卻也深自發覺--我似乎是中了香港正港茶餐廳的毒了.
雖然我不太喜歡週遭好友每次從國外回來就一直說--
國外好棒.國外哪個餐比台灣好吃N倍.國外......國外長國外短的......
畢竟台灣的小吃.台灣的麻辣鍋.台灣的...等根本是世界無敵好吃!非其他國家比的上!
但不可否認的.每個國家出名的食物果真都有它特殊的歷史及氣味.
(結果就是我們每次出國完回來也是在那嘮叨著--啥地的啥超讚的...等.哈~~)
就像現在...我吃了這麼多家在台灣的港式茶餐廳.(很多網誌上都還沒PO勒)
卻都覺得都和香港當地的差很多呀~~

希望有哪位好心網友可以熱心提供我們--台灣哪裡有道地的港式茶餐廳?!
我很期待不用坐飛機就能一解那香港當地茶餐廳帶給我的絕妙享受啊!


上海灘店址:
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233巷17號.
08-27733183(可外送.東區的上班族可趁著午餐時間"黯然銷魂"一番喔~呵呵~)


PS.二手拍陸續上架.要買要快嘿(請移駕至相簿.不定時會更新唷)

PS2.春拍即將結束.希望廠商別再出包.讓我們能趕快處理大家的訂單.
請大伙別心急~我們也在催廠商呢!

PS3.努力打包大家的春拍ING.

PS4.尚未匯款的美眉請速度快囉~要準備公佈黑名單了說.
別讓人傷心呀~

PS5.把之前說要寫的網誌開始慢慢介紹上場啦.不食言...

PS6.春天害死人...收到一堆店家的春貨通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ya 的頭像
    wayya

    wayya的部落格

    wa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