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偏食的"怪卡"!我不吃生的食物!所以舉凡什麼生魚片啦.生蠔我全都沒興趣.
而也因為這樣影響到我對日本料理的喜好.
因為講到日本料理大家想到的總是生魚片的鮮美.或者一些對我來說怪怪的高級食材.
又或者也會聯想到壽司(偏偏我也不愛冷冷的白飯~因此對壽司是能不吃就不吃)
上述因素造成了我覺得自己根本就不適合吃日本料理的認知.
直到前年有一次陪台北下來的好友去高雄的"誠"體驗了高檔日式料理套餐才有些改觀.
而這次的名流湯村更是徹底的顛覆了我那先入為主的恐懼.


在旅遊展的現場時~
我們就知道買套卷裡頭是有附他們家知名的懷石料理.
名流湯村標榜"慢食主義".(營養.保養.修養)
可是我實在是沒辦法接受生魚片.於是大姐就主動詢問可否將生魚片的部分換為其他熟食.
接待我們的服務人員聽到問題後~馬上安慰我們~別擔心.菜色上的確可以做調整與更換呢.
這下子唯一的顧忌也都沒啦~讓我們對上去泡湯與SPA+品嚐美食就更有信心囉.




我們把懷石料理訂在要離開的當天中午用餐.(為了等討厭的加藤瑄咩)
滿懷著期待的心情~想體驗名流湯村所謂的"慢食主義"究竟是怎麼的滋味?



在我們四人坐定位~並各自點完餐後.(懷石料理套餐共十道)
第一道料理悄悄上桌囉--韓國黑棗.(怎麼也有服務人員說這是黑金佶??)
這兩顆小小的黑棗~吃起來味道就像台灣的蜜餞.
酸中帶甜很清爽的口感.



接下來是--百合根中灌入梅汁.
下頭再放上韓國水梨佐蜂蜜醋.
說真的~一開始聽到百合根.我腿有點軟...
因為我最怕一些奇奇怪怪的食材了.
可是本著姑且一試的決心我將它放入了口中...
嗯~味道比想像中好一點...可是我還是對百合根因害怕而無法真誠喜愛.
(百合根據說有治療失眠.焦躁的療效.常和水梨一起蒸煮食用)




纖姿和風沙拉.
"日本原裝進口的油醋沙拉基醬.經主廚配上六種秘方調製.
配上日本富士蘋果.韓國高接梨.及台灣當季水果.
再加上三種進口生菜及日式喬麥薏仁"(摘自名流湯村網路介紹)

我們覺得這道沙拉吃起來又香又爽口.
尤其配上台灣當季的鳳梨~
吼~我和加藤瑄搶成了一團哩!(我不敢吃生菜~因此猛搶水果吃~哈!)



冰心上選刺身.(不吃者.可換為"烤鯖魚"或蝦子佐蘆筍山藥)
"海驪.鮭魚.鮪魚.田蝦.花枝.進入現磨山葵醬油池中.九層塔花在嗆辣味中.
一支獨秀.引發魚鮮"(摘自名流湯村網路介紹)

看起來蠻"澎湃"的生魚片...
大姐一邊吃一邊喊--喔咿系!這些海鮮怎麼都那麼新鮮啊~



烤鯖魚.
這道烤魚~讓我們四人讚不絕口.
沒有濃重的魚腥味.取而代之的是鹽和胡椒引出的魚肉鮮味.
WAY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把它吃光光!



蝦子佐蘆筍山藥.
公主屏在吃了我點的烤鯖魚後~相當後悔自己選擇了這道.
畢竟她是"山藥絕緣體".也不知當時她哪根筋接錯了說~哈!
(愛吃山藥的可嚐試這道)



玫瑰花果醋.
好喝!太好喝啦!想我當下就買一瓶帶回家呀!!



五行蔬菜陶鍋.
"精選老母雞.混合精選五種蔬果熬燉16小時的湯底.堅持不加味精.
提醒你在湯沸之初.舀湯入口先嚐鮮味.
最後以日是春雨冬粉.收盡所有蔬果肉鮮之精華.
搭配日式手工年糕等特殊火鍋料"(摘自名流湯村網路介紹)

喝的出蔬菜熬燉的鮮美.陰雨綿綿的天氣裡~格外溫暖我們的胃.



沙朗牛.(可換成"鳳凰杏仁燒")

肉汁四溢的嫩肉質感配上飽含水分的磨菇.
大姐和公主屏兩人都選了這道.



"鳳凰杏仁燒"
說穿就是烤雞腿.另外還有附上甜甜的地瓜泥.(在照片另一面)
WAY和加藤瑄不能吃牛肉.當然要品嚐烤雞腿囉.




爐烤北海圓鱈.(可換為'甘貝山藥蒸")
這鱈魚一咬下會滿口都是甘甜的肉汁.
哇~好幸福耶!



甘貝山藥蒸.
大姐愈吃臉色愈沉...看來這是她這頓唯一不愛的一道了.
她直說--根本就沒任何FU可言!



鮭魚拌飯.
老實講~這道上桌時~我們已經很撐了.
號稱慢慢食.八分飽...可是我們的肚子已經塞到會脹了哩.



菊花醋.
"菊花能去油解膩.清肝解毒.有機菊花配上青蘋果底基醋.入口滑順.
建議您小口品味.讓味蕾充分承受醋味的洗禮.再緩緩入喉.......
達到既品嚐美味又養生的目的.此醋市面上絕無僅有"(摘自名流湯村網路介紹)

菊花醋是這兒的一絕.
舌尖碰觸到它開始就已讓我們陶醉其中.
(和玫瑰花果醋一樣優!大推薦!)



健養長生汁.
"四種天然蔬果搭配之養生果汁.不加糖及人工添加物.
氣味芬芳.口感極佳.助腸胃消化及營養吸收"(摘自名流湯村網路介紹)

紫高麗菜和鳳梨等蔬果打成冰涼的果汁.
不加糖的美意符合我們這票人的減肥需求啊!呵呵~



名流湯村懷石料理的用餐處.
坐在日式塌塌米上享用美食的確別有一番風情.



慢食...
我們果真慢慢食...
雖然平時我吃飯在朋友中速度本來就慢.
但在這裡.我們吃到了講究而細膩的美食.
每道菜對我們來說都是驚喜.
若要我自個兒講些感言.
我會給這頓餐挺高分的~
因為這漫長的用餐過程中.
服務人員在上呈每道菜時都會細心解說並叮嚀吃法.
聽著窗戶外頭雨水滴滴答答.
我們四個姐妹就這樣度過了無比悠閒的午餐時光...

ok~名流湯村的食記分享到此.
寫這篇真是耗損了我的腦力.畢竟美食是那麼主觀而且難以形容.
休息...休息...
我要趕快滾到床上去修補明日的戰力了...

接下來這個週末.還有夏拍的浩大整理與拍照工程.
可是雨卻又是這樣無情嘩啦嘩啦的狂下...
怎麼辦呢?老天爺...

*****名流湯村懷石料理若單點價位為1200元加一成服務費.
        另還有提共更高級的"皇室御膳套餐".

ps.必打預告--6月10號左右夏拍登場!這次美衣多多多喔!!
絕對值得大買!!

ps2.金色菱格紋包正!其他菱格紋系列的時髦新款也即將上架!!
(簡約真皮的款式都貴翻天!不敢拿回來怕沒人買說)

ps3.沒錢!沒時間!嗚~~~~~
不然我好想要專業又美麗有質感的背景啊!
way只有滿腔的熱切誠意!看到醜陋背景的大家別見怪啊~
重點是衣服拿到妳喜歡啊!

ps4.還有好多我愛的礙於預算.沒法子帶回來與大家分享~心酸酸.

PS5.請有請WAY幫忙代買的每一位美眉都到留言版去連絡確認喔!
謝謝妳們!!

ps6.淹水.積水.扯.別壞我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ya 的頭像
    wayya

    wayya的部落格

    wa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