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們都知道我這陣子來來回回上台北好幾次~都是為了陪我家阿唐去尋找一個適合唸書的房子~
在我們卯足全力奔波尋找下~後來終於決定在一個靠近植物園的寧靜社區落腳~
這裡晚上9點就安靜的讓人覺得不可思議~~而且房東堅持考生不需加裝電視~~
就這樣~~我家阿唐住進了一個位於台北市中心~卻感覺幾乎與城市生活絕緣的地方~展開了考生的新生活~



是滴~~我現在就站在他剛租下的房間裡~~
這裡已經都整理好了~~
整個房間在我們努力打掃三次後~~可說是已經一塵不染了~~
而我也功成身退~~準備回高雄啦~~




這個房間也許等一下妳們看完後會覺得沒什麼特別的~~
那是因為只打算在這落腳半年的阿唐~完全是衝刺考試身分的阿唐~~
這次來台北可不是來享福的喔!!
所以所有的東西我們都是用最便宜的價錢買進哩~~
我們不停進出家樂福和10元商品店.彩遊館等~~反正就啥都只挑便宜的買啦~~
畢竟半年後這些東西都要丟掉啦!!
所以單人床包359-379元左右~雙人被套479-500元左右~~一切都從簡隨便囉!!

不過這房子附近的環境是真的很好啦!!
因為就在植物園旁邊~所以空氣每天都好的不得了~~讓大家走路時都格外神清氣爽呀~~




好啦~~開始來介紹~
這是住處外頭的鐵門~~這道雙層雕花鐵門.現場看很有質感喔~
而且最特別的是--它是用晶片鎖滴~~
房東帶我們來參觀時~我們還真是有些目瞪口呆說~~




大家看到了嗎??就是我手上這片白色有點三角型的晶片~~
將它對著感應器一感應~門鎖就會打開囉~~
不過當然裡面還有其他道門鎖啦~~
只是房東說這種晶片鎖防盜性高~~所以特別加裝~讓大家住起來比較安心!!




一進大門後~左邊看到的是一條感覺非常潔淨的長走廊~
右邊則是一個明亮的白色窗台~~
整體都讓人覺得非常舒服~~




走廊盡頭轉彎後~就是一條雙邊都有房間的走道~
旁邊的牆壁上還掛著房東佈置的畫與刻花的走廊燈(相簿裡有詳細照片~歡迎去看看喔!)




打開房門後~~映入眼簾的是光線非常明亮的房間!!
房東還故意設計成有一個高低落差效果的小玄關~~讓房間看起來有層次感比較寬敞~
我們的鞋子就是擺在這個剛進門的小玄關的右方鞋架上~~




其實這間房間就面積上來說其實蠻小的~~可是因為只有阿唐一人要住~所以小而舒適就好~

而照片中好友們看到的是房間裡超大片的白色窗戶~~(白色紗質窗簾是房東附給的..)..
因為這樣巨型窗戶的關係~這裡早上陽光真是會把人給曬乾呀~~
嚇死我這個向來躲陽光唯恐避之不及的吸血鬼了~~好痛苦啊~~~~~~
連阿唐早上醒來看到這般凶狠的陽光~他還以為已經正午12點左右..沒像想到..天哪...才七點!!





好友們一定覺得~~不會啊~~這白色窗簾整個感覺好詩情畫意啊~~
喔喔~~NO.NO.NO.~~為了避免我下次上去受害~~
我們已經緊急前往B&Q訂了一組便宜到爆~卻也很醜的遮光窗簾~~
準備在我有機會前去的幾天都把它掛上!!免的我被太陽曬的溶化了..哈哈哈!!




而當初我們為何會選擇這間小套房呢??
最大原因是
1.植物園就在旁邊~~空氣好~~晚上寧靜!!(而且好友國勛說這有一股靈氣~讀書正需要匯聚靈氣!!!!!)
2.離中央圖書館~或補習班與書店林立的火車站交通方便~
3.房間狀況新而且很乾淨~~
4.附全新東元的分離式冷氣.包括床架.彈簧床.書櫃.書桌.檯燈.甚至電熱水壺和浴室馬桶座也全都全新!!
以純粹要唸書的考生而言~整體設備可說是完備新穎~


有些人問那電視呢?第四台呢??網路呢??
我印象很深刻~~當我們在爭取這些東西時~
房東說--如果你們需要第四台我可以馬上幫你們處理~~可是問題是考生需要看電視和第四台嗎??
我這裡的建中和北一女的住宿生都沒說過他們需要.....

是的~~就這樣~~說的我們啞口無言~~
因為阿唐他們也認為確實上來半年是要努力衝刺唸書的~~
所以我們就默默的把頭低下..聆聽房東的教誨.......是~是~是~~是我們不應該!!!




再來這是房東附的全新書桌.檯燈和座椅~
而這個書桌的抽屜是用帆布質材做成的~還蠻特別的~




這房間美中最不足的就是~~沒有曬衣服的場地~~也沒有衣櫃!!

所以阿唐必須將衣服拿去國勛與凱崧住宿的頂樓清洗~~這點蠻麻煩的!
再者沒有衣櫃~~對我們也是有些造成困擾~~
後來我們跑去家樂福~買了個最便宜的459元(479元?)的咖啡色衣櫃~~
想說~~哎呀~~才半年~~能用就好囉~~對吧?!呵呵~~

右邊是一個小收納箱~~用來放出門要穿的襪子的~~
收納箱我們沒有多買~
原因是--房東太太有去IKEA買了2個超大的長型塑膠收納盒放在床底~
不用再多花錢我們當然開心~~




再來是房間內的小浴室~~
那天~~就是那天~~我是負責清掃浴室的~~
我把這間浴室裡的每ㄧ塊瓷磚(包括天花板.牆壁.地板)全都狠狠的刷了三次!!
馬桶刷了5次~~洗臉台刷了6次~~
真是差點就把我給累死啦~~可是為了乾淨!!當然是豁出去啦!!




最後這是從房內往房門看出去的樣子~~
浴室就是在腳踏墊的前方啦~~


OK~~剛剛都是說這房間的好~~
現在我就來說說這個房間又有哪些讓人困擾的地方呢??
首先~~
因為這個社區實在安靜的誇張~~所以平日早上就已經沒啥聲音了~~
晚上更是靜到讓你走在社區裡都聽的到自己的腳步和呼吸聲~~~~~

而阿唐住的這間房子裡面房客~有北一女.建中.台大醫科.
據房東說--他們都是不需要電視一族!而且晚上九點就幾乎關燈睡覺~~
所以在阿唐的房間裡~尤其晚上9點後~~講話幾乎都是處在一個壓低喉嚨的狀態~~無法喧鬧!
講話一大聲~我們就會立刻彼此警告---噓~~你小聲點!!
天哪~~~真的好慘呀!!!
說話無法盡情開懷的說~不能大笑~~吼..........
沒有電視~~沒有電腦與網路~~
這是一個與現代化社會資訊已經完全隔離的房間~~
看到這~~我想公主屏.李大姐.茹仔等應該完全對這房子喪失興趣了~~
是啊~~真的是很悶的一個房間!!
可是也是一個為了拚命讀書必須繼續住的房間~~~
所以我們這群愛瞎鬧的~~這陣子如果要上台北只好另謀他處吵鬧了!!唉~~~~~





結尾來跟好友說一下~
這就是旁邊植物園內的景觀啦~~
讀書累了~~阿唐他們搞不好就會去走走吧~~





這是植物園後面的舊央圖~~
可惜裡面只有閱覽室~沒有自修室~~所以沒辦法在那唸書~~





這是舊央圖進去看到的樣子~~
其實真的還蠻有一番以前舊時代的風情的~~




植物園內的步道~~
這裡每天都好多人在散步~聊天休息~或運動~~

不過講真的~要不是之前房東先生和房東太太熱情要介紹這兒的環境~~
所以讓我在短短的2星期中進出了植物園好幾次~~
不然我想依我的個性~~大概就算在旁邊~我也絕不會有興致進去散心的~~哈哈!!
當然啦~既然進去了~我就說一下~~
植物園很不錯啦~~感覺很悠閒~~空氣有夠好!!
眼睛也能得到放鬆~~一片綠油油啊~~

記得小時候國語課本中有一課是跟植物園有關的~~還有談到荷花~~~
這次也算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真實實踐歷程吧~~

啊~~好久沒寫有關衣服類的東西了~~
有好友私下跟我反應~想看這方面的東西~~
好吧~~那我就來找機會介紹我以前常去的飾品攤~~這樣OK嗎??
(不過還沒問過老闆~不知道她願意否?而且最近貨多不多也是問題~少的話~我也會很沒勁介紹~~)

其實我也快因沒錢悶壞了~百貨公司週年慶火熱熱~~我的手頭卻冷冰冰~心酸酸哪~~~
加上這陣子就算有買東西也沒機會穿這些新品出去拍照給大家看~~
所以只好都是介紹些吃吃喝喝的~~哈哈哈!!
好啦~~快囉~~到時大家再來捧場ㄋㄟ~~


PS.照片1和照片2的洋裝是今年秋冬推薦款~~
下面如果不穿厚褲襪~可以改穿內搭棉褲也很不賴!!

日本雜誌中今年就出現很多這種洋裝的類似款~~好友們參考看看囉!!
要穿的有個性或甜美都沒問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yya 的頭像
    wayya

    wayya的部落格

    way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